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

My favourite photo

這段日子最喜歡的相片

受寵若驚!

本着"試試參與看"的心態, 參加了SINCE ALIVE CREATIONS 的 菲林攝影評選 - <<在學路上>>

但竟然得到了一個特別獎!

實在太令人高興!! 但也很慚愧是的,其實覺得有很多人的作品比我好, 更加不平凡.



不過看到評審的評語, 就覺得影相的心態,是最重要的. 無怪乎Olympus的EP3廣告也有一句令人細味的標題: "心態, 決定境界"

這是我在相片中的描述:

"
相片主題: 捕捉 等待

我是:Lucas Lau
我在:香港
底片型號:Fujifilm Natura 1600
底片相機:Minolta X700

我想說:
這是我在貓兒旁等待了十分鐘, 在牠望過來時拍攝的.

學路上, 我學習的是等待.
天生不是有攝影眼, 但至少我可以付出耐性去等待最美, 最令人期待的一刻."


評審的評語:

""等待,看似是人生最不重要的一環。即使人生有三分之一也在等待上耗費,有值得等待的,也有不值得的。有耐性的等待不僅是攝影所需的,更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。謝謝你指出攝影的等待是完成作品的其中一項要點:)"



我想, 每張相片背後也有一個故事. 只有了解相片背後的故事, 才能看到相片的全部.

這就是人文攝影及報導式攝影吸引人的地方吧!


2 則留言: